人氣 1869

六輕四期擴建環差 初審四度闖關失利

#地方 #麥寮鄉 #六輕 #擴建 #環差案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環保署10日再度進行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案第4次專案小組審查,但因台塑石化空污排放減量計算遭環委質疑,認知差異而卡關,最後決議補件後再審,形同初審四度闖關失敗。
 
台塑化的六輕四期擴建環差案,預計斥資159億元,用以降低汽、柴油與航空燃料油含硫量,藉此提升油品品質,因此提出「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油品品質提升、液氨回收設備、船舶洗艙廢水及油污泥廠內處理)」,在環評專案小組進行第四次初審會議。台塑石化預計新設廢液及油汙泥焚化設施、廢熱鍋爐等設施,因此增加用水量、廢水量、空氣污染物、溫室氣體等排放量,引發環境污染的疑慮。
 
環保署10日再度進行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案第4次專案小組審查,但因台塑石化空污排放減量計算遭環委質疑,認知差異而卡關,最後決議補件後再審。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環評曠日費時,常令投資案失去商機,如台塑六輕四期擴建案便延滯超過6年,圖為六輕廠區。圖/本報資料照片
 
為解決環境污染問題,台塑石化將採行「空氣污染物增1減1.2、溫室氣體增1減1.5」、「用水量增1減2」等原則,提出節水回收改善、廢水回收減量、規劃空氣污染物及溫室氣體減量專案。
 
但有環評委員指出報告書中的矛盾,包括台塑化提出年排放量跟每小時減量數據,報告中設施年運作時數為8,760小時,但據各項污染物數值回推,卻出現1,700多到9,000多的年運作時數,數字對不上,質疑要申請固定污染源就要有年排放量,「審這麼多次,為何到今天還是沒有回覆」。另有環評委員認為,報告內容裡對候鳥調查的六個生態調查的監測點都不清楚。最後經閉門會議後,環委決定全案仍需補件再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