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新化拍螢光 「長條曲線」繞林場

#地方 #螢火蟲 #林場 #景點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螢火蟲發光一閃一閃很漂亮,但不同品種的螢火蟲,發光頻率也不同;像各地常見的黃緣螢,發光時間較長,很久才閃爍一次,拍照呈現的螢光軌跡是長條曲線,相當浪漫,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就能拍到。

新化林場場長吳佾鴻說,林場復育水生螢火蟲為主,復育地在「沖瀜池」生態區,常見黃緣螢、黑翅螢、條背螢,以黃緣螢最多,不少遊客前來拍照,拍出一條條長線而不是一個個亮點,主要是因黃緣螢持續發光,很久才會閃一次,由於晚上6點多就開始發光,「電力」約持續到7點多,因此觀賞黃緣螢的時間較早。

與螢合影賞螢團很受歡迎。 圖/黃文鋒提供與螢合影賞螢團很受歡迎。 圖/黃文鋒提供

梅嶺等高海拔山區以陸生螢火蟲為主,約有13種,以黑翅螢數量最多,也是台灣最常見的螢火蟲,很容易出現滿山遍野都是螢火蟲的壯觀景象。

螢火蟲多為求偶、警示發光,除了欣賞螢光之美,民眾也應遵守賞螢守則,尤其避免用車燈、手電筒照亮暗處,手電筒必須包著紅色玻璃紙,以照明腳下地面為主,免得干擾螢火蟲生態,影響來年數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