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超級央行周 英升息機會高

#寰宇 #央行 #升息 #經濟體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本周投資人又將迎接超級央行周,美、英、日三大央行和印度、巴西兩大新興經濟體的央行都要開會,市場預料英國央行會升息1碼,近十年來基準利率將首度高於0.5%,印度央行也可能有動作,其他央行則按兵不動。但日銀對寬鬆政策的最新說法也是焦點所在。

首先迎接的是日本銀行(央行)周二(31日)的利率決策,上周媒體傳出,決策官員將討論,是否微調目前保持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於零為目標的政策,好讓超寬鬆貨幣立場可維持久遠,此消息一度引發日、德、美公債下挫,因此日銀周二的決策深受矚目。

超級央行周來了,市場預估英國升息機率高。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部分市場人士認為,日銀寬鬆政策難以為繼,既不能刺激通膨,又壓縮金融機構獲利空間。此外,投資人也擔心日銀購債措施排擠了公債市場流動性。日銀如今已握有逾四成的日本公債。

緊接著周三(8月1日)登場的是印度和巴西央行,市場普遍預料印度會再升息1碼以遏止通膨。倒是彭博經濟學家獨排眾議,認為印度會和巴西一樣按兵不動,理由是6月升息1碼至6.25%,已經足夠壓抑通膨。巴西央行上一次在3月21日降息0.25個百分點至6.50%。

聯準會(Fed)將於台北時間周四凌晨2時公布決策,預料會在聲明中宣告美國經濟走強,通膨接近2%目標,也在預告9月將進一步升息。

Grant Thornton首席經濟師史文克(Diane Swonk)說:「他們所要做的就是指明當前經濟成長和通膨數字,並安排下一次在9月的升息。」

Fed本周會議不會更新經濟預測,也不開記者會。Fed以往沒出現過在不開記者會的會議升息的前例,因此市場認定Fed本周不會升息。不過,Fed主席鮑威爾上個月已宣布,明年八次開會都有記者會。

市場預料英格蘭銀行周四(8月2日)將以8票對1票通過升息0.25個百分點至0.7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