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轟!空屋倒塌壓垮隔壁小吃店 母子驚逃

#地方 #空屋 #倒塌 #地震 #承載力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台中市市府路一棟三樓空屋,今天上午突然倒塌,壓垮隔壁「阿燕小吃」,造成老闆娘陳燕的兒子凌珏勛雙腿受傷,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施工科科長陳煒壬研判是327地震搖晃致空屋承載力不足,加上近日下雨造成空屋倒塌。

台中市市府路一棟三樓建物今天上午突然倒塌。 (圖/白錫鏗)

「阿燕小吃」店位於台中市市府路115號,今天上午陳燕、凌珏勛母子還在睡覺,突然聽到隔壁117號傳來「咚、咚、咚」聲,以為又地震了,陳燕嚇得趕快從2樓跑下1樓店外,大叫兒子趕快跑下來。

子連滾帶爬逃生 兩腿受傷

睡夢中驚醒的凌珏勛,先也聽到「咚、咚、咚」聲後,不到5、6秒鐘,突然「轟、轟」聲音大作,隔鄰空屋突然倒場,磚塊、鐵皮壓垮了他家二樓,大堆磚塊掉滿他家1、2樓樓梯間,他只好連爬帶滾下1樓,造成兩腿受傷。

母不見兒子 嚇得嘴唇發白

陳燕嚇得嘴唇發白,還以為兒子被磚塊壓死了,大喊著「阿勛、阿勛」,直聽到兒子說「我沒事、我沒事」,見到兒子跑出來,僅雙腳輕傷,才放下心來。

台中市都發局施工科科長陳煒壬說,市府路117號是棟空屋,1樓鋼架建築,2、3樓是磚造混擬土,是棟「頭重腳輕」建物,疑因327大地震加上下雨,造成空屋承載力不足倒塌。

市府判定市府路115號「阿燕小吃」、市府路113號、以及成功路1棟3樓房屋是「危險建物」,而陳燕母子由社會局暫時安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