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土地分區管制 才能改善水汙染

#地方 #工業廢水 #農地 #環保署 #食安

記者吳敏菁/報導

工業廢水汙染農地,食安亮紅燈,環保署亡羊補牢,提出新的土壤汙染管制標準,農地、水源保護區加嚴了,工業區則大幅放寬,掀起爭議,讓人不解,要保護農地,首要之務,不就在輔導工廠遷出農地,連最基本土地分區管理都無法落實,侈談太多!

環保署舉辦土汙管制標準第5條修正草案公聽會,環保團體抗議放寬標準。(記者吳敏菁/攝影)

有健康的農地才能種出健康農作物,環保署土改會為展現積極作為,一口氣調整農地土壤砷、鎘、鉻、汞、鎳等的管制標準值,並放寬工業用地汙染容許量。這一緊一鬆,彰化被汙染農地在春天萬物繁生季節,持續無語問蒼天的荒蕪,不見作為;難怪農民怨恨的說,只要做到灌排分離,農地沒工廠排放廢水,哪來汙染?

基本功夫不做好,卻大玩數字遊戲,難怪又引起了反感。環保團體說,農業要顧,工業也要生存啊!讓工廠理直氣壯要活下去,就是協助、輔導遷廠到特定專區,統一作好汙水處理。

但政策多頭馬車,一邊放手工廠就地合法化,無視國土規畫土地分區管制的精神,土地一旦被汙染,就如被判了死刑一般,投入再多整治經費,都無法彌補損失!只要從中央到地方一條鞭,讓農作歸農地,工廠歸工業區,又何來訂定多套標準,搞得所有人眼花撩亂,吃力不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