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8

陽明山老人公寓擬整建 長者怕沒得住

#租售 #陽明山 #格致路 #陽明老人公寓 #銀髮族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位在陽明山格致路上的陽明老人公寓,採委外方式招標經營,不過眼看廠商經營期限即將在今年底到期,北市社會局卻因想要先整建,而遲未招標,不過不少住在裡面的長者並不知情,擔心經營一旦到期,社會局又未招標,屆時是否會被強迫搬離。

陽明山老人公寓將進行重新裝修。(翻攝自Google Map)

陽明山老人公寓將進行重新裝修。(翻攝自Google Map)

對此,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對於整建工作,目前確實還在評估中,將盡量規畫逐層整修,若真的沒辦法,會想好配套措施。

位在陽明山上的陽明老人公寓,於86年興建,床位數約100多床,由私立恆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負責經營,採3年一約。不過隨著約滿到期,社會局有意先整建,本評估要花2年時間評估並安置現居住者。不過方案一送到市政會議,立刻遭市長柯文哲打槍,質疑太沒效率,要求一個月內提報未來整建規畫方向。

許立民表示,陽明老人公寓的使用年限雖然不長,但可能是位在陽明山迎風面,又有硫磺氣等影響,天花板有漏水情形,地板也易潮濕,門窗不易密合,為了讓長者住得更舒適,因此決定趁約滿進行整修,目前已請工務局協助評估建物狀況。

不過陽明老人公寓打算整修的消息,社會局尚未和裡頭居住的60多位長者說明,不少長者得知後,擔心得直問「那以後會不會沒地方住」。

對此,許立民表示,目前等評估狀況出爐後,盡量朝逐層整建的方向進行,若建物狀況真的太差,會再想辦法安置現居住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