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3

桃竹地區人口紅利優勢 支撐區域房價

#地方 #多空 #桃園 #新竹 #房價 #房市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竹地區房市在2022年交易量縮,不過以新興重劃區為首的預售指標推案房價仍持續上揚,桃園青埔、新竹竹北預售案最高均飆漲至史無前例的6字頭,帶動整體房價墊高。不過產業聚落完善,加上全台普遍人口負成長下的人口紅利優勢,以剛性需求支撐的桃竹房市仍看好。
 
桃園捷運路網逐步開通,使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成形,加速雙北「脫北者」往房價相對更親民的桃園移居;航空城計劃啟動,產專區土地標售包括統一、星宇航空等指標企業率先進駐,未來前景看好,更帶動過去以國道沿線如龜山長庚、桃園區各大重劃區、中壢市區及青埔特區等核心商圈為主的買盤,往海線移動,包括如大園客運園區、觀音草漯等重劃區。
 
桃竹地區房市在2022年交易量縮,不過以新興重劃區為首的預售指標推案房價仍持續上揚。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桃園房市未受疫情影響,買房民眾改以線上看屋居多。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而新竹在竹科去年產值再創新高達1.6兆元、連續13年破兆帶動下,高所得、高消費力的竹科客支撐,新竹更成為零售、金融、餐飲等連鎖企業布局六都以外的重要選項,如遠百竹北店、享平方等商場開幕,大幅提升竹北商業密度與生活機能,新竹市區及竹北推案量不下於六都大型重劃區,在精華區土地供給稀有下,建商布局版圖也外溢至外圍的竹東、芎林、新埔、寶山等平價區。
 
不少建商布局土地庫存豐沛,對於推案態度仍相當積極,根據591新建案市調,2022年桃竹地區合計共推出481個新建案、總銷金額約4,900億元,總戶數達1萬戶,無論個案數、總銷金額與推案戶數,均較2021年成長約2成以上。
 
以新建案及中古屋的房價趨勢來看,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至第三季為止,桃園新推案成交價已達每坪39.9萬元,年漲46%;新竹地區每坪49.7萬元,年漲幅高達86%。在桃園市區如小檜溪、中壢青埔,及新竹市、竹北高鐵特區等指標重劃區高價推案帶動下,桃園精華區4字頭、新竹精華區5字頭的推案已成常態,即使過往被認為蛋白、蛋殼區的外圍二、三線城鎮,1字頭房價也幾乎成絕響。
 
尤其新推案房價更是全面進化,且又以新興重劃區領漲的勢態最為明顯,市調機構觀察,今年全台預售屋漲幅最高的15個重劃區中,就有5個位於桃竹地區,其中竹北高鐵特區年漲66%、台科大重劃區年漲64%、金雅舊社重劃區年漲63%,分居全台前三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