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水位創新低 日月潭水仍灌救火燒山

#地方 #水情 #旱災 #日月潭 #火燒山 #火災假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久旱不雨,日月潭水位創新低,竟又遇到火燒山,空勤及陸航直升機只能就近取用日月潭的水澆灌滅火,13日下午6時終於控制火勢,火場共延燒12.17公頃林地,林管處救火隊及消防人員仍在現場警戒待命。這場山火差點殃及僅300公尺之遙的魚池國中,校方緊急宣布13日停課,學生放了1天罕見的「火災假」。
 
魚池國中旁的山林與公墓之間的「魚池尖山」,12日下午4時發生火災,濃煙直上有如火山爆發,南投縣消防局接獲報案,隨即派遣魚池分隊前往搶救,由於火勢蔓延,因此通報加派埔里、日月潭、雙冬及國姓消防分隊支援滅火。

魚池國中旁林地火災,救火隊開闢防火線並處理殘火。(南投林管處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魚池國中旁林地火災,救火隊開闢防火線並處理殘火。(南投林管處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也派員到場勘查,確認火災地點為埔里事業區第73林班,並發動森林護管員救火隊15人,以背負水袋方式直接滅火,並連夜開闢防火線1058公尺。
 
南投林管處長、火場指揮官李政賢表示,火災延燒面積估計約12.17公頃,被害面積2.8公頃,主要林相為麻竹及杉木林,為防止火勢大,森林護管員在高溫下徹夜開闢防火線,避免火勢繼續往魚池國中方向蔓延。
 
空中救援昨清晨啟動,包括空勤總隊及陸航特直升機,自日月潭取水灑灌,總共飛行48架次,投水138公噸控制火勢。
 
李政賢指出,火災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時值乾旱季節,山區不得有引火行為,違反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放火燒毀森林,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失火燒毀森林,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且必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