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9

我們的家 蘆竹原民集會所啟用

#地方 #桃園蘆竹 #原住民族集會所 #一區一集會所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升格後首間原民特色建物「蘆竹區原住民族集會所」20日啟用,不但取名Adawang no Luzhu(意謂「我們的家」),外觀、內裝也穿插太陽和菱形圖騰,還融入石板屋和望樓等元素,充分展現原民意象,市長鄭文燦宣示未來「一區一集會所」都要以此為標竿。

桃園原民近6.9萬人,居全國第三,其中逾6.1萬人住在都會區,人口冠全國,市長上任後推動「一區一集會所」,斥資4500萬元的蘆竹區原住民族集會所,是全市第9個原民族集會所,也是升格後首座完工的原民特色建物。

鄭文燦說,光室內裝潢就斥資1000萬元,設計初期就請來當地頭目和原民參與討論,從色系選擇、空間格局等,都完整保留原住民族特色,包括干欄式建築、仿石板屋、望樓、祖靈及百步蛇和太陽圖騰等元素,都原味十足,又緊鄰壘球場和河濱公園,可就近舉辦原民歌舞表演。

他說,3層樓大約400坪的集會所,有多功能用途,包括表演文化廳、課後族語教室、電腦教室、閱覽圖書室等,3樓還有原住民族文物展覽空間,將不定期舉辦原民文化展,讓更多族人享受到文化之美。

鄭文燦細數原民政績,條列「還我土地」政策已有59%的原民保留地給原民,最高30萬元的原住民族微型團體保險,還有回復傳統姓名、拍攝原民紀錄片等。

他更宣示將積極向中央爭取「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預告下周率團勘查A17站的博物館預定地,直指桃園有國家大門和捷運站優勢,「一定要爭取過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