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6

路邊停車收費否 各界不同調

#地方 #停車 #商家 #住戶 #停車格 #停車場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市區道路普遍不寬,不少遊客為了停車,繞到快抓狂,商家和住戶也不滿路旁畫停車格,影響出入,一再申請取消、變更,再度掀起市區道路該不該執行路邊停車收費的議題,彰縣府傾向短期內不實施。

 

彰化市區的道路多不寬,常轉了老半天,還找不到停車位,是駕駛人共同的困擾。(記者吳敏菁/攝影)

 

 

彰化市公所工務課長謝景澤表示,彰化市屬歷史城市,街道不大,停車不易,道路停車格畫設更是糾紛頻傳,平均1個月就收到近20起要求取消路旁停車位或變更作機車格,只好建請縣府統一訂定「停車位申請取消與變更作業要點」。

 

但公所近來收到縣府函覆「所轄道路依研擬相關行政規則,俾利管理」,謝景澤說,問題被打回原點,由於停車空間不足,除非醫院、診所、小吃等,原則上不同意變更,否則就沒了準則,但縣府還是得扛起責任,考慮使用者付費,也增加周轉率。

 

「全台就只彰化、雲林、苗栗和南投沒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彰化市公所這次再拋出路邊停車收費議題,縣府指出,去年委託進行全縣停車管理策略研究,除田尾58%民眾對路邊收費持贊成,彰化市、員林、鹿港、北斗等不到50%,鹿港更低於24%。

 

彰縣府工務處長施潔表示,停車空間不足,路邊收費和興建大型停車場對改善交通助益不大,經濟不景氣,不傾向執行路邊停車收費,目前朝鼓勵私人利用閒置空地,多設置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