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朝野立委都力挺 中捷藍線見曙光

#立委 #中捷藍線 #台中 #捷運 #盧秀燕 #交通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台中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台中市重大建設捷運藍線,在大選過程中成為藍綠攻防焦點,選舉結果台中立委版圖翻轉為藍大於綠,中捷藍線是否能核定引發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指出,日前朝野新任立委均表示支持,「已經看到曙光」,因送案到行政院已近1年,她任期還有3年,動工指日可待。
 
2024台中區域立委選舉結果,台中立委版圖由泛綠6席、國民黨2席,翻轉為國民黨6席、民進黨2席,選前捷運藍線是藍綠激烈攻防議題,日前新科立委們也都表態,會積極催促行政院讓藍線早日核定。盧秀燕昨市政會議後表示,市民對於捷運等重大建設極為渴望,很高興看到不分黨派的新當選立委紛紛表態支持,捷運藍線「已經看到曙光」,這次改選讓大家看到,未來台中市能有更多、更好的中央協助跟預算爭取。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指出,日前朝野新任立委均表示支持並會催促政院盡快通過捷運藍線,坦言「已經看到曙光」。(張亦惠攝)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指出,日前朝野新任立委均表示支持並會催促政院盡快通過捷運藍線,坦言「已經看到曙光」。(張亦惠攝)

 

 
至於是否有機會在任期內動土?盧秀燕表示,她的任期還有3年,她覺得應該是指日可待,因為不可能再耽誤3年,且案子已經送至行政院將近1年了。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提到,選前行政院長陳健仁提到的經費問題,市府已清楚說明,藍線綜合規畫經費為1615.14億元,較可行性研究經費981.49億元增加633.65億元,其中用地費增加101.36億元(由市府全額負擔),工程經費增加532.29億元是因考量物價等因素調整。
 
葉昭甫說,目前捷運藍線的進度是綜合規畫待行政院審查,交通部跟市府討論多次,去年2月交通部也通過捷運藍線的審查送至行政院,若行政院對於計畫有疑義,可以跟市府聯繫、討論。
 
新科立委們將在2月1日宣誓就職,台中市除8席區域立委外,副市長王育敏當選不分區立委、議員黃仁也當選平地原住民立委。盧秀燕說,台中的立委是8+2,有10席立委,相信他們一定會替台中發聲。
 
盧秀燕強調,這次市府內閣意義除了老幹新枝,認真的公務員都有機會被拔擢,且重用女性、年輕人、文官,新內閣以市政需求發展為考慮,不做選舉部署或政治上考慮,新人事新氣象,市府會繼續好好照顧市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