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還地於水 宜縣與自然共生

#地方 #林聰賢 #預算 #治水 #淹水 #抽水站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沿海地區,有揮之不去的淹水之苦,宜蘭縣長林聰賢2日視察五結平行抽水站時表示,希望搶在年底8年800億治水預算關門前,向中央爭取預算,興建五結抽水站,未來將進行農村再生計畫,「還地於水!」

 

宜蘭縣五結鄉錦眾、季新村,地勢低窪易淹水,去年8月蘇拉颱風重創,大水一度淹到成人胸部。(記者王亭云/攝影)

 

 

每當颱風挾帶大雨一來,錦眾、季新村民得提心吊膽,就怕滾滾大水又打亂生活步調;宜蘭縣政府與地方政府致力改善淹水,繼平行抽水站完工、清水抽水站施工中,相關排水改善工程陸續完工,計畫內就差五結抽水站,目前用地已取得,工程費約1億2500萬元,縣長林聰賢指出,希望年底順利向中央爭取到預算。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五結鄉錦眾、季新村地勢低窪,為冬山河河系和五結排水河系匯流處,近年來投資近10億治水,仍舊會淹水;硬體工程無法解決的部分,將以環境角度去思考,與民間合作進行農村再生計畫,建立「與自然共生」的空間架構。「把淹水變成當地特色!」林聰賢指出,因應暴潮易淹處進行空間配置,建構生態綠網;宜蘭縣擁有水經濟優勢,期待把過去不利轉成有利,把淹水變成水資源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