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1

圓仔首度和媽媽過夜 圓圓緊抱展母愛

#地方 #圓仔 #圓圓 #台北市立動物園 #貓熊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前晚首度挑戰讓大貓熊寶寶「圓仔」和母親「圓圓」同房過夜。動物園表示,直到昨天清晨六時,母女倆都在一起,即便圓圓累癱睡著,一隻手仍抱著圓仔,母性堅強。

 

貓熊寶寶圓仔前晚首度跟媽媽圓圓同房過夜,動物園表示,儘管圓圓累癱,仍然將圓仔緊抱在懷裡,母性堅強。(擷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大貓熊繁殖計畫召集人張志華說,「過夜是非常重要的指標」,除證明圓圓育幼技巧進步外,也代表牠完全接受圓仔是自己的小孩;保育員終於能逐漸放手,讓圓圓自行撫育圓仔。

 

張志華表示,本月九日起,園方就讓圓圓照顧圓仔,母女倆從每天相處五個半小時,逐步拉長到九小時。前晚保育員討論認為圓圓育兒漸入佳境,決議讓母女嘗試一起過夜,保育員徹夜輪班全程緊盯,確保圓仔安全。

 

張志華表示,前天中午過後,保育員將圓仔放進圓圓欄舍裡,除了圓仔做檢查時曾離開欄舍外,直到昨天清晨六時,母女倆都在一起。他說,圓仔若覺得沒有安全感,就會不停地喊叫,此時圓圓就會輕含圓仔的頭,將牠叼起,並用手輔助將圓仔擁入懷中,「比起第一次育幼,圓圓已經進步很多了」。

 

圓圓把女兒擁入懷中的舉動其來有自。張志華表示,因大貓熊的原棲地年均溫僅攝氏八至九度,野地裡的大貓熊幼仔須靠母獸擁抱保持溫暖,貓熊才會演化出厚重毛皮和脂肪層來保溫。

 

外界關心圓仔雙眼何時張開?張志華說,大陸專家提供數據顯示,新生貓熊平均要四十五天才會睜眼,圓仔已出生四十一天,「隨時可以睜眼看見這個花花世界」。動物園預計年底讓圓仔與母親出來見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