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大巨蛋偷施工? 北市府:加固未違法

#商圈 #柯文哲 #五大案 #大巨蛋 #遠雄 #趙藤雄

記者莊琇閔、邱奕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議會專案報告五大案後續,以被勒令停工的大巨蛋最受關注。市議員當場爆料,指遠雄仍在偷偷施工,北市建管處下午赴工地勘查後表示,基於維護工地安全,允許遠雄焊接或加固,不是違法施工。

柯文哲報告時指出,北市府針對大巨蛋案已成立安檢小組,就7項基準和遠雄進行討論,公安部分正由台灣建築中心進行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經評定通過後始能變更設計,申請都審及建照變更後才可全面復工。

議約部分,遠雄因被勒令停工,向台灣營建仲裁協會提請仲裁,仍在進行中。柯表示,遠雄應先與市府公安小組取得共識,雙方才能依監察院糾正案,繼續討論契約修訂方向。

議員王世堅指出,遠雄近日對外聲稱,將朝復工之路前進,他要求柯打五大案要說到做到,不然就是「欺世盜名」。柯文哲回應,大巨蛋是很複雜的政商關係所造成,市府立場沒變。

議員戴錫欽追問大巨蛋最終期限,柯說不宜公開談判的底線,拆蛋是選項之一,但不可行性也相當高。

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與童仲彥昨則公布影片,踢爆大巨蛋偷偷復工,昨下午2時還到工地外,打算隨同都發局人員進入工地會勘,但遠雄態度強硬,僅開放市府人員進場,媒體與議員均被拒於門外。

遠雄大巨蛋工地主任戴景生表示,工地內有人不代表有施工,遠雄只需要對市府解釋,「不須跟民眾解釋」。

建管處昨下午表示,經現場勘查後,大巨蛋屋頂鈦版數量甚至比過去減少,因停工至今,蛋體鷹架、鈦版或有零件受損與不穩固,基於公安遠雄必須處理。北市基於維護工地安全,允許遠雄進行焊接或加固部分,不是違法施工。

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表示,建管處每天不定時派員到場檢視,若遠雄偷偷復工,最重可依建築法要求強制拆蛋、恢復原狀,施工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