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4

中信松壽大樓 151億賣外資

#商圈 #中信金 #松壽大樓 #子樂開發 #碩河開發 #亞太置地

記者郭幸宜、邱金蘭、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商辦三大指標壓軸案—中信金原信義總部大樓(松壽大樓)昨(30)日以總金額151.22億元脫標,標下此案的是英屬維京群島商子樂開發(Green Heaven Investments Limited ,BVI)、碩河開發,兩公司共同得標,脫標後,中信金可認列70.48億元處分利益,挹注今年獲利表現,貢獻每股純益(EPS)增加0.38元。

今年共有三大商用不動產對外招標,包括新壽持有的曼哈頓大樓、新光三越A8館,與中信金的松壽大樓,其中曼哈頓大樓與新光三越A8館因底價與市場出價差距過大,雙雙流標,致中信金此案能否脫標,格外受市場矚目。

負責此案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松壽大樓堪稱是「蛋黃中的蛋黃」,過去因受到新舞臺限制,標售之路走得辛苦,最後由外資標下,顯示台灣商辦仍有一定行情。

據中信金的標售條件,買方可持有土地所有權95%,其餘5%由中信金持有,買賣雙方須共同拆除「原信義總部大樓」,並與中信銀原址合建新大樓,未來中信金與旗下子公司對新建大樓其餘95%建物面積有優先購買權。

在新舞臺部分,買方除可擁有「命名權」外,依合約,也須比照現有新舞臺空間規模、席次與設備條件,設置藝文展演空間並營運。

得標的外資子樂開發與大陸建設投資設立的碩河開發,未來規劃興建多功能商業大樓,土地加上後續興建開發合計投資金額上看300億元,將為國內商辦市場挹入強心針。

惟中信金副總經理高麗雪僅低調表示,興建設計圖尚未出爐,不便多談。

這項投資案主要由子樂投資負責募集資金,並成立一家子樂開發公司來投標,未來子樂投資與大陸建設將扮演管理者、興建者角色。

聯合報/記者楊筱筠、江碩涵

中信金控位於台北市信義區舊總部大樓松壽大樓終於賣掉了,隨著新舞臺事件落幕,昨中信金控宣布以一百五十一點二億元售出,替低迷房市注入強心針。

買方是大陸建設與子樂開發公司合資的碩河開發。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看好未來市場景氣,才在谷底出手,未來除了重建管理新舞臺外,也將規畫五星級飯店、精品店面與辦公樓,預計將建造地上四十五樓的摩天樓,最快二○二一年完工,成為信義計畫區新地標。

碩河開發是由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占百分之十股權、外資子樂開發占百分之九十股權組成的全新的開發公司。張良吉指出,現在房地產市場盪到谷底,能以這個價錢買到,實在「買得漂亮」,碩河開發前後與中信金洽談了一年多,投標團隊計算過風險、投資報酬率後認為,現在是出手的好機會。

中信金代理發言人高麗雪表示,中信金董事會昨通過信義區舊總部大樓處分案,中信金將會留下土地所有權百分之五,未來保有一樓的營業據點;出售大樓後,中信金處分利益七十點四九億元,若買方進度加快,最快在今年挹注中信金獲利,慢則明年上半年。

根據雙方簽約內容,中信金除了保有信義總部大樓土地所有權百分之五外,還享有優先購買權。基於「新舞臺條款」,未來新建大樓將會比照現有新舞臺空間規模、席次及設備條件,設置藝文展演空間並會營運。

代理標售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中信金信義總部大樓本來就是極品,沒有嫁不掉的道理。

高源不動產估價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表示,這棟樓容積率高達百分之五百六十,未來興建完成後,總價值預估高達兩百八十億元,將成為信義計畫區具指標的大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