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國門解禁 旅館類不動產曙光乍現

#旅館 #不動產 #觀光 #都更 #建商 #租售 #多空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去年10月國門開放,觀光業復甦,過去被視為燙手山芋的旅館類不動產曙光乍現,換手交易大增,過往旅館交易多屬經營權移轉,不過近年旅館類不動產交易,型態包括投資收租型法人以租定收租為前提購買、建商取得作為都更開發原料,也有為旅館經營者自己取得資產。
 
旅宿業者加碼取得資產,除了沃客商旅外,如原本向地主租地自建飯店經營的「台中商旅」,去年11月斥資13.25億元把土地買下。
 
國門解禁,旅館類不動產曙光乍現。圖/中時資料照片

觀光旅館房價創歷史新高,去年每晚平均房價達4195元。學者認為國境解封,旅客增加,今年房價仍會維持高檔。圖為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內,剛入境的旅客準備搭車離開。(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也有不少大型飯店不動產交易,由新買主接手,去年雲朗觀光旗下的「桃園翰品酒店」以約11.7億元出售給敏盛集團的盛弘醫藥,雖然產權易主,但新買家接手後,中高樓層仍經營「盛雲康寓」旅宿;全球人壽以約58億元買下新竹國賓飯店及新竹行政大樓,國賓飯店售後回租並持續經營。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疫情隨防疫鬆綁、國門解禁、口罩令即將解除,國內外的商務往來與觀光旅遊逐漸活絡,也讓觀光旅宿業在「開放商機」加持下回溫,有些挺過疫情的旅宿,鑒於產業長線發展樂觀,加碼取得原本承租的不動產,可確保未來長期穩定經營,也有一些看好觀光復甦的投資人,將不動產買下後,新買主坐收租客長期租金收入,或自己跨足飯店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