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防塞!春節前後禁挖路

#交通 #春節 #道路施工 #塞車 #路平專案

記者張立勳/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新北市養工處宣布,自13日起至2月11日新北市全面禁止道路挖掘,避免年前送禮和採買車潮湧現造成塞車,過年期間出遊也不會被施工噪音、沙塵飛揚打壞心情,若發現偷挖,將開罰6萬元。

過年前民眾都會上街採買、送禮及參加尾牙活動,不但路上車流量增加,路邊臨停也頻繁,壅塞情形加重。養工處挖管科代理科長楊至中表示,因應春節車流,交通局已規畫疏導策略並加強車流監控;此外,養工處要求除了捷運工程、國家重大建設,或發生緊急、重大危害搶修道路外,禁止道路一般工程挖掘。

他說,正在施工中的工程,必須在禁挖實施期間前完工,否則暫緩施工且須修復路面至平整,查獲違規偷挖立即勒令停工、復原,並開出6萬元罰鍰。

養工處統計,去年截至12月底,市府核發9983件道路挖掘許可、有134件違反《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其中37%施工缺失是路面未修復、27%施工逾時、17%未經許可擅挖及16%交通維持設施不符規定。楊至中呼籲管線單位施工廠商,違規計點次數達6點,半年內將不得在新北市境內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