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8

跟土地爭議說再見 台中首創「指示界址土地界標」!

#地方 #土地 #界標 #指示界址土地界標 #箭頭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現行辦理土地複丈及地籍圖重測作業所埋設的土地界標,是依據《界標管理辦法》所定規格製作,但因界線2邊土地使用狀況不同,導致有界標難以埋設於實際界址點位的問題,易衍生爭議。為解決此問題,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與豐原地政事務所全國首創「指示界址土地界標」,改良傳統界標,透過箭頭準確指出界址點,降低土地權屬疑義。
 
豐原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曉龍說明,相鄰地號間經界線可能位處2種不同性質土地上,如泥土、混凝土、砌石等,傳統規格界標常難以埋設在不同性質土地中間,只能埋在某一邊的土地上,導致無法精準指出界址點。
 
中市全國首創-指示界址土地界標-精準指出界址點免爭議。圖/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中市全國首創-指示界址土地界標-精準指出界址點免爭議。圖/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現在市府新創「指示界址土地界標」,新增箭頭功能,可透過箭頭明確指出界址點,且具備埋設後不易拔除及旋轉的優點,將可減少土地爭議。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台中全國首創的「指示界址土地界標」已報經內政部同意,將由台中各地政事務所推廣使用,希望藉由此項土地界標改良計畫,為市民帶來更優質的服務。
 
另依據《土地法》第44-1條及《界標管理辦法》第9條規定,土地界標埋設後,土地所有權人或管理人應妥為維護管理土地界標,永久保存,並不得任意移轉動或毀損,以保障土地所有權人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