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94

等不到平鑫濤的微笑 瓊瑤淚訴老公臥床400天

#瓊瑤 #平鑫濤 #作家 #地方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78歲的知名作家瓊瑤日前才在臉書交代後事,力挺安樂死希望自己能走的有尊嚴。5日瓊瑤突然在臉書透露,結縭近40年的老公平鑫濤已經住院400天,近2年瓊瑤勤跑醫院探視老公,也看遍醫院裡的「臥床老人」,讓她有感而發地寫下長期照顧老公的心酸。並稱一直等不到他的微笑,讓粉絲心酸。

瓊瑤公開老公平鑫濤臥床400天的心痛(圖/摘自臉書)

瓊瑤在臉書透露,近幾年平鑫濤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讓她從「被保護者」轉變成「保護者」,長期照顧平鑫濤也讓她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不知道為什麼?生病不能對外人講,我需要醫生以外的支持啊!…我沒有人能幫忙啊!」3年來瓊瑤每當崩潰大哭過後,依然告訴自己「加油!只有妳有力量支持他,只有妳可以讓他減少痛苦,妳不能倒下!」只要在平鑫濤面前,就一定會展露笑容,只把眼淚流給自己,但平鑫濤卻連一個笑容都不再給她,讓瓊瑤無奈地喊「我這麼努力,一見你就笑!直到現在也一樣。可是,你連一個笑容都不再給我了!」。

眼看著老公臥病許久也讓瓊瑤忍不住喊,「我握著你的手,我們還在一起,為什麼我只感到心在滴血,卻感覺不到一點幸福呢?是我們以前太揮霍,把幸福都用完了嗎?」瓊瑤坦言已經快承受不了如此巨大的壓力,「我已經到了臨界點,快撐不下去了」。

充滿無奈又辛酸的發文,也讓不少粉絲感到不捨,紛紛為瓊瑤加油打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