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羅智先:統一砸百億 全台打造物流園區

#理財 #統一超 #統一集團 #羅智先 #物流園區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南報導
 
食品龍頭統一24日股東會,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會後受訪表示,今年疫情對統一旗下部分事業體造成衝擊,但還好統一集團底子滿厚的,在截長補短下,影響相對有限。他並首次透露,因應長遠發展,統一預計將斥資至少百億元,在全台北、中、南、高打造物流園區,整合集團內所有物流體系提升效益!
 
■疫情後,會有太多併購機會
 
此外,統一去年砸下逾70億台幣併購韓國熊津後,提出將打造「亞洲大平台」,目前進度如何?羅智先表示,原計劃今年有大批韓國商品將進到台灣、東南亞,但因疫情而緩步。不過他認為,在韓國建立橋頭堡後,有更多機會探索當地還有哪些「生活產業」的公司可收購。他也指出,相信經過疫情後,會有「太多(併購)機會冒出頭」。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今年疫情對統一旗下部分事業體造成衝擊,但還好統一集團底子滿厚的。(圖/中時電子報)
 
昨日統一股東會由羅智先主持,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也全程參與,雙方並於會後與媒體暢談一小時。
 
至於統一去年首度啟動雙總經理制後,兩名總經理黃釗凱、李清田昨日也首度連袂公開現身。
 
股東會通過配發股息2.5元
 
統一去年表現亮眼,2019年合併營收達4,479.7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3.83%;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90.07億元則為歷來次高,年增9%;去年每股賺3.35元也高於2018年3.07元;股東會並通過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
 
■盼整合集團所有物流體系
 
針對物流園區投資,統一日前甫公告將斥資18.76億元,買下台南市新市區樹谷園區2.59萬坪土地,而這也是統一近年來在台灣少見的大筆土地投資。羅智先昨日說明,該土地將規劃為物流園區,希望整合集團所有物流體系,包含捷盟、統昶、大智通、統一速達,還有統一本身及關係企業各自的物流。未來全台會規劃,台南只是其一。
 
對於今年營運,羅智先坦言疫情讓很多事業體受影響,他打趣地說,W飯店的員工每天都在做健身操、7-ELEVEN風景區門市幾乎被打得「唏哩花啦」、海外菲律賓小七直到今天都還沒解禁;但也有相對穩定的事業,例如耕耘對岸的統一中控在強調鮮度管理、不壓貨之下,跟當地同業相比受的傷相對較小。
 
展望後市,羅智先指出,「如果疫情不繼續惡化,我們沒有悲觀的理由;如果疫情隨時再復發,我們也沒有樂觀的條件」,至於未來會影響到什麼程度,也只能走一個月、看一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