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世客博沒什麼人卻封路整天惹民怨 將放寬管制

#地方 #交通 #世界客家博覽會 #封閉 #青埔 #臨時停車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已於本月8日試營運並盛大開幕,一路展到10月15日,不過位在青埔的主展區周邊道路全日封閉管制,區內接駁車行駛路線也幾乎全天無法臨時停車。副場館乙未保台公園周邊道路也禁停,造成民眾困擾,認為參觀人潮並未那麼多,應增加開放通行時間。交通局回應,目前已針對部分路段做調整,預計18日調整完成。
 
世客博於活動前準備就就展開周邊交維,其中台灣館及世界館周邊的環溪一街、文康路於活動期間全時段封閉,文康二路、永園路、環西二街,平假日上午9時至晚間10時也禁停及封閉。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副場館之一的乙未保台公園周邊道路也禁停,造成民眾困擾,認為參觀人潮並未那麼多,應增加開放通行時間。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副場館之一的乙未保台公園周邊道路也禁停,造成民眾困擾,認為參觀人潮並未那麼多,應增加開放通行時間。記者翁唯真/攝影
 
因應周邊接駁車,平假日上午9時至晚間10時洽溪路、青埔路一段及青昇路沿線禁止停車,每周末及例假日上午9時至晚間10時洽溪路南側及北側沿線外側車道僅供接駁車行駛,洽溪路北側及青昇路管制慢車道、路肩及停車格,僅供接駁車行駛。
 
而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平假日上午8時至晚上7時育達路二段、文化街、台1線等沿線禁停,9月16日起,凡遇假日或國定假日,育達路二段(廣達街至文化街)全段封閉。市議員王珮毓也批,周邊學校即將開學,再上下課班時段都封閉,是否不太合理。
 
民眾也抱怨,世客博還沒開始前,就大張旗鼓封一堆路的停車格要用來接駁,後來開始後,根本沒啥人排隊搭接駁車,平日可以不要封路邊停車格嗎?製造周圍居民跟工作者麻煩。重點平日真的沒人流,那是否假日管制就好,平日停車格那些就應該供正常停放。
 
交通局回應,自14日起主展區洽溪路全段取消接駁車專用道管制,因應接駁車專用道疏導,原規畫管制洽溪路北側沿線車格,現僅保留各區內接駁站延伸20公尺路側空間或車格管制,其他車格開放民眾停放。
 
大成路二段(大豐四街至大智路)西側車格取消管制。大成路二段(大豐三街至大豐四街)東側車格、大成路二段(大仁路至大豐三街)西側車格取消周一至周四車格管制,大成路二段(高鐵北路至大華一街)假日時段性開放東側紅線停車,現有出入口範圍除外。
 
交通局說,乙未保台紀念公園自18日起,環南路(育達路至復旦路)原考量接駁疏導需求路邊車格管制家長接送區車格除外。現取消環南路(育達路至平興國中出入口)沿線車格管制,開放民眾停車使用。
 
交通局表示,環南路(平興國中至復旦路)除130至136車格全日管制外,其他車格採彈性管制平假日上午8時至當日活動結束,活動結束即開放民眾停放。文化街(育達路二段至廣泰路)該段道路機車格除了現有接駁站2處停車彎區域,其他機車格機車格取消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