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全台最大立體光雕秀來了!桃園世客博光雕秀看點大公開

#地方 #光雕秀 #桃園 #世客博光雕秀 #張善政 #文地景區 #世界客家博覽會 #台灣館光雕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8日晚間前往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出席「台灣館光雕發布記者會」及「人文地景區開箱活動」。張善政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於8月8日至10日啟動試營運,將在8月11日正式開展,展期一共66天,台灣館外牆天天都有絢麗的光雕秀投影,內容十分多元,每場演出都是美不勝收的視覺饗宴,值得拭目以待,也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張善政說明,本次世客博光雕秀全長超過150公尺,是全台最大的立體光雕秀,將於台灣館戶外觀景區登場,並配合外牆建築特色精彩上演,主秀邀請獲獎無數的影像設計師王奕盛擔任策展人,帶來8分鐘的《回庄》精彩主秀,用電影敘事手法與配樂營造情感共鳴,展現各地各家人回到家鄉的情懷。此外,8支不同的客家元素光雕秀《客庄記事》以短影片的方式呈現,將於展覽期間陸續上演,每一次觀賞都能獲得不一樣的驚喜。
 
世客博光雕秀及人文地景區開箱!邀民眾欣賞全台最大立體光雕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世客博光雕秀及人文地景區開箱!邀民眾欣賞全台最大立體光雕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表示,8日開箱世客博台灣館的光雕作品,其內容展現桃園及台灣各地的客庄元素,也體現客家人與山、海、田的關係,讓他體會到策展人及桃園市政府的積極投入,相信能藉由美不勝收的光雕秀,讓遊客認識客家文化。
 
光雕秀記者會後,張善政也步行至青塘園,參觀沿途人文地景區的各項創作,包括地景裝置《Mello Travels》、《在傘下》、光環境《時光風帆》、《雙獅迎賓》、《石虎戲蝶》及《來客 奉茶》等作品。
 
文化局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展演內容除藝文展演與市集外,人文地景區周邊亦有藝術光環境廊道、地景裝置等;台灣館戶外景觀區於展期間(8/8-10/15),每日都會進行光雕秀投影表演(週一至週四19:00-21:00;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19:00-21:30),總計1支主秀、8支光雕秀及循環秀,是全台最大的裸視3D投影。節目內容以8分鐘《回庄》精彩主秀、8隻不同的客家元素的光雕秀及充滿科技現代感設計的「循環秀」所組成,配合客家特色音樂,讓現場觀眾能充分感受濃厚的客庄情感。
 
在人文地景區的部分,鄰近世界館的作品除有藝術家潘羽祐帶來《風自遠方來》外,美國潮流藝術家Steven Harrington的招牌IP氣球大狗《Mello Travels》也在附近展出,其手持魯冰花,是西方與東方客家元素的結合。青塘園有藝術家鍾瓊儀的《轉轉桃花》及胡縉祥的《織光》;青埔兒11公園則有本屆最大亮點作品,是由客籍藝術家范承宗帶來的《在傘下》,作品以紙傘為主題,打造一座能聚集人們入內休憩的藝術裝置;原民藝術家瓦歷斯・哈勇創作《事事如意、豬事圓滿》;青埔兒10公園有藝術家呂文忠的《送子鳥》及徐暋盛的《來客 奉茶》;橫山書法藝術館則有藝術家徐永進帶來的《花開圓滿》;高鐵桃園站前也有藝術家李柏均的《渡海》及黃甯的《航向天際》等作品。 
 
藝術光環境廊道整體設計串聯主題展館台灣館、世界館、青塘園及青埔兒10、11公園與老街溪沿線,並延伸至高鐵桃園站,展出《時光風帆》、《雙獅迎賓》、《石虎戲蝶》、《奇幻之鏡》、《工藝之美-油紙傘、上燈》、《夢迴童年時 光》、《客家祈福廊道》、《沉浸客家莊》等藝術裝置。其中《女媧補天/天穿日》更邀請國內知名燈藝師藍永旗創作,為大型亮點作品之一,也成為夜間的亮點區域。 
 
人文地景區展出許多裝置藝術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人文地景區展出許多裝置藝術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