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無畏iPhone新品出貨遞延 8月外銷連13紅

#iPhone #面板 #光學 #政策

記者陳鷖人/台北報導

iPhone新品出貨潮較往年延遲,但8月份外銷仍繳出好表現,受光學器材與傳統貨品拉抬,8月接單407.8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年增7.5%,連13紅達陣。累計今年前8個月接單額達3,031億美元,也是歷年同期新高。

8月外銷訂單

惟受到新品遞延效應影響,電子產品和資通信產品年增幾乎持平,不過好消息是,下月電子產品和資通信產品新品拉貨潮會較明顯,下月起外銷接單有望大幅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昨(20)日公布8月份外銷訂單,資通信、電子產品和機械等多項貨品接單額都創下同月新高,礦產品接單更是同期新高。統計處處長林麗貞表示,傳統貨品跟光學器材本月接單狀況都很好,電子產品新品拉貨潮雖然有出現,但是效益還不明顯,組裝代工相關的資通信產品拉貨潮則會晚一點出現。

統計處資料顯示,往年受到國際大廠新品出貨潮帶動,9月接單會比8月大幅攀升約50億美元,惟今年iPhone新機上市時間分別在9月底跟11月初,較以往延後,也導致電子產品和資通信產品新品拉貨潮遞延,影響接單狀況。林麗貞指出,電子產品接單額105.5億美元,年增1.0%,訂單主要來自歐美地區。

至於資通信產品接單額105.4億美元,年增0.2%,主要是受到產品新舊交替期影響。值得注意的是,傳統貨品跟光學器材表現亮眼,光學器材年增率21.9%表現最佳。林麗貞表示,光學器材因大尺寸面板受益於市場需求旺盛,已經連8個月二位數成長。

林麗貞指出,本月大尺寸面板價格雖有下跌,主要是因為大尺寸電視業者為佈局年底聖誕節檔期,增加面板備貨。整體來看,面板市場需求仍旺盛,應不致於有產能過剩的問題。至於傳統貨品方面,林麗貞認為,隨著國際能源、鋼價走高持穩,基本金屬、塑橡膠、化學品和礦產品這個月接單狀況都相當理想,增幅都在二位數以上。

展望下個月外銷接單,受益於iPhone新機拉貨開始升溫,林麗貞表示,外銷有望再度升溫,惟遞延效應難以預估,保守預估9月比8月外銷增幅不會像以往約50至60億美元,增幅約在30至40億美元左右。統計處預估,9月外銷訂單約在434至445億美元之間,年增率1.3%至3.6%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