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17

慶祝國慶日 73歲國旗達人自辦升旗典禮19年

#地方 #國慶 #國慶日 #國旗 #升旗 #桃園

記者林麗如、李世宸/桃園報導

桃園縣國旗達人張老旺,連續19年自費舉辦升旗典禮,今年典禮移師平鎮市雲南公園,上千民眾自發參加,看見國旗緩緩升起,參加的民眾說:「真的好久沒唱國歌了。」

國旗達人張老旺自辦國慶升旗典禮,上千民眾參加。 記者林麗如/攝影

龜山鄉陸光村也舉辦國慶升旗,眷村老人家紛紛出席,不少伯伯坐輪椅也要參加,現場小國旗滿天揮舞,大家一起唱國歌,看著國旗緩緩升起,老伯伯們情緒相當激動。

昨天早上,上千民眾湧入雲南公園,升旗典禮由張老旺及縣議員謝彰文主持。立委陳學聖、議員舒翠玲、沐平波等全程參與。

73歲的國旗屋主人張老旺,從中秋節過後就在忠貞附近各重要路口架設國旗,從中壢市龍東路到雲南公園沿線,約10公里長的道路都掛滿國旗。張老旺說:「百姓都快不認識國旗、不會唱國歌了。」

雲南同鄉會、雲南民俗打歌隊成員都盛裝出席。王媽媽說,住眷村時,家家戶戶門口都有旗座,眷村陸續改建,以往小型自發的升旗勢微,非常感動張老旺年年自費舉辦升旗典禮,一定要支持。

張老旺說,連年舉辦升旗典禮,是希望能喚起國人的愛國情操,他在台上聲嘶力竭呼籲:「沒有國哪有家,參加完升旗典禮,回家馬上掛國旗。」也建議政府在重要節慶時,應恢復掛國旗傳統。

今年國旗屋升旗典禮參加人數不如預期,地方人士認為馬王之爭影響了國慶氣氛,張老旺憂心地說,「上樑正,下樑就不會歪,國家才能強盛」。他呼籲各退一步,讓紛爭盡早落幕。

現場不少民眾帶小孩第一次參加國旗屋升旗的李小姐說:「要讓孩子體會唱國歌莊嚴、感動的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