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歡慶雙十 5千太空人漫步新竹

#地方 #國慶日 #太空漫跑 #台灣阿甘視障協力車隊

 記者葉建宏、許政榆/竹北報導

昨天國慶日,新竹縣有5千名跑者穿著白色太空衣參加「太空漫跑」活動,白色人海看來壯觀不已;縣府舉行的國慶典禮上,則有議員抗議將公有地限制租給外僑學校,縣府回應活化土地於法有據。台灣阿甘視障協力車隊昨也幫助10名視障者圓單車旅行夢想。

「太空漫跑」昨在縣長邱鏡淳與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楊玉全鳴槍後起跑,10K與3K共5千名跑者穿太空衣向前跑,不少人打造太空帽,或扮裝成蜘蛛人、彩色獨角獸等,趣味十足。

昌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佳瑋說,這場路跑特別與國家太空中心與ARRC前瞻火箭中心合作,其中太空人裝的logo,還是國家太空中心特別授權,不少民眾完賽時,還在現場透過拼圖遊戲,體驗福爾摩沙衛星拍攝出來的台灣影像。

新竹縣政府將台科段200-2號用地,公開進行地上權招標案,將資格限定為「外僑學校」,昨有縣議員率眾在竹縣國慶典禮上抗議。

縣府回應過程一切依法辦理,招標後享有權利金4億6千萬餘元、年租金213萬4千餘元收入,一切依法辦理,並無低價出租,未來公告地價調整時,租金並隨同調整。

外僑學校也將提供竹縣本地學生交換學習的機會,協助竹縣做英語師資訓練、主辦或協辦各項國際性會議或活動,提升國際能見度。

台灣阿甘視障協力車隊於8、9、10日舉辦「台北-新竹協力車之旅」,為明年環島暖身,10位視障者、20餘位陪同教練在新竹留下美好回憶。

總教練劉杞煌表示,視障者雖然無法用雙眼看世界,但能藉由騎乘協力車,帶著他們逐環台之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