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3

真的熱死人!八旬嬤在家中暑不治

#居家 #熱 #中暑 #高溫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真的會熱死人!連日高溫整個台灣就像「夯蕃薯」一樣,各大醫院內多了許多中暑的患者;好醫師新聞網報導,台南一名85歲阿嬤,在家開始突然意識昏迷,體溫高達42度並合併呼吸困難及血壓下降,家人發現遂立即送醫急救,經醫師診斷為熱中暑,緊急為阿嬤進行降溫、使用退燒藥物、緊急插管給予高濃度氧氣,並搭配升壓劑使用,最後給予點滴補充水分,經各種緊急治療後,很不幸地,阿嬤最終無法搶救回來,熱傷害的併發症,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炎炎夏日,當身體熱能產生過多或散熱不足,就可能會造成熱傷害的產生,熱傷害分為熱中暑、熱衰竭、熱暈厥、熱水腫及熱痙攣。衛福部新營醫院急診科張景涵醫師表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慢性病患、戶外工作者、運動員、體重過重者及服藥者皆容易有熱傷害。
 
夏日高溫炎熱,中暑的患者也增加(圖/新營醫院急診科張景涵醫師)
圖:新營醫院急診科張景涵醫師
 
張景涵說,大量流汗後,若單純補充溶液而忽略鹽分的補充,可能會引起熱衰竭,熱衰竭會造成水分流失與鈉離子流失,其症狀包括了頭痛、噁心、嘔吐、頭暈與倦怠,有時亦會引起肌肉痙攣,患者的核心體溫會上升;而熱中暑是一種危及生命的急症,病人往往會有熱壓力的曝露病史,體溫會超過40℃,合併有中樞神經症狀(如意識改變、癲癇、昏迷),死亡率可達30%,需要醫師迅速地診斷與開始治療。熱中
 
暑會併發低血壓、休克、高體溫、意識昏迷、抽搐、橫紋肌溶解症、心衰竭、肺水腫、腎衰竭、電解質異常,甚至導致死亡。
 
張醫師建議當出現熱傷害時,宜盡速離開高溫環境,降低體溫、立即補充水分,當體溫超過40度、出現意識不清、持續頭痛、噁心、嘔吐、頭暈與倦怠等症狀,甚至無法喝水時,請立即就醫。避免熱傷害的最佳方式就是預防勝於治療,日常保持涼爽及通風的環境,時時補充水分,並提高警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