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中和廠曾支援桃園廠! 亞旭人員調動未通報 新北重罰30萬 擴大採檢371人

#桃園 #亞旭電腦 #疫情 #群聚感染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李定宇/新北報導
 
桃園亞旭電腦工廠本月21日晚間傳出群聚感染,新北市府立即主動針對中和廠相關移工是否接觸交流進行調查,該廠相關單位初步回報均無支援情況,不過22日中午市府經由精準疫調追查發現,該公司曾派遣68名勞工前往桃園廠支援,亞旭公司調動完全沒有通報,仲介及公司在面對詢問時未說明詳情,情節重大,新北市府將重罰30萬元。
 
中和廠於1/9-1/16期間曾派遣68名勞工前往桃園廠支援,市府相關單位立即啟動防疫作為,安排68名支援勞工前往採檢,並全數匡列居家隔離,全廠371人擴大採檢。
 
亞旭電腦桃園廠爆發群聚染疫。 圖/聯合報
亞旭電腦桃園廠爆發群聚染疫。 圖/聯合報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1/21中央公布亞旭電腦桃園廠傳出移工確診,當時便主動了解中和廠是否有相關接觸史,經兩度回報均無支援交流,不料1/22市府再度主動追查是否有勞工足跡涉及桃園,公司卻表示1/9-1/16中和廠曾派遣68名勞工前往桃園廠支援,於是火速啟動相關防疫作為,包括該廠支援68名勞工立即採檢,並匡列居家隔離,經調查中和廠共有371名員工,其中187人為外籍移工,衛生局將針對該廠全數員工擴大採檢,該廠即日起停止作業,待採檢結果全數出爐再進行安排。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該公司未能主動回報相關訊息震怒,要求公司務必配合市府防疫作為,擴大採檢、疫調,儘速阻斷傳播鏈。勞工局表示如果企業移工調動,按規定必須向勞工局報備,但亞旭公司此次調動完全沒有通報在先,仲介及公司在面對詢問時未說明詳情,情節重大,將重罰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