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童腸病毒險害命 疑家屬帶病毒回家

#地方 #腸病毒 #兒童

中國時報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近期已奪2命的腸病毒伊科病毒11型,桃園有4歲女童也感染併發症重症,調查發現女童未就學,推測是家屬將病毒帶回家導致,衛生局提醒,家長返家應先更換衣服並洗手,再接觸家中幼兒,避免腸病毒感染。

腸病毒伊科病毒11型上月起疫情升溫,迄今已有2名新生兒死亡,桃園市也出現今年首例的感染併發重症的腸病毒個案,染病的4歲女童5月初曾出現發燒、咳嗽等感冒症狀,就醫診斷為一般感冒,因反覆發燒住院、有肺炎症狀,6月初開始出現下肢無力情形,醫院採集檢體檢驗為伊科病毒11型陽性,成桃園重症首例。

近期已奪2命的腸病毒伊科病毒11型,桃園有4歲女童也感染併發症重症,調查發現女童未就學,推測是家屬將病毒帶回家導致。(本報資料照片) 

小朋友正確的洗手步驟,降低病源接觸到身體的機會。(本報資料照片)

衛生局疫調發現,患病女童尚未就學,平時由家屬照顧,初步推論感染原因應為家屬自社區將病毒帶回家中導致,女童在妥善治療後已逐漸康復,目前於一般病房恢復中。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腸病毒伊科病毒11型感染的個案大多為輕症,未滿月的新生兒因抵抗力比較差,感染伊科病毒11型則可能會引起嚴重的敗血症,孕母則很可能透過胎盤或母嬰接觸傳染給新生兒,呼籲最常接觸新生兒的媽媽、家屬及訪客要接觸寶寶時,務必要先更換衣服及徹底洗手,以免將病毒傳染給新生兒。

衛生局提醒,家長返家應先更換衣服並洗手,再接觸家中幼兒,可避免腸病毒感染,強調新生兒感染腸病毒症狀常不典型,初期會有發燒、活力不佳、食慾降低等情形,並容易引發心肌炎、肝炎、腦炎、血小板下降、多發性器官衰竭等重症徵狀,提醒照顧者加強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