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

《人間影展》移師高雄 6大名片免費獻映

#租售 #永慶公益 #人間影展

永慶慈善基金會秉持「人間有情 生活無礙」理念,自2012起連續舉辦「人間」公益影展,今年除台北場次外更增加高雄場次,並精選六部國內外知名影片,免費邀請高雄市民欣賞,期待透過系列影片故事傳遞無障礙生活觀念,以及關懷老弱人口、促進祥和社會等精神素質,以喚醒大眾對社會多元、弱勢族群的重視,發揮人間的溫暖情誼,共創美好生活、邁向圓滿社會。

永慶房產集團高雄區店東熱情響應出席公益影展記者會人間影展高雄開辦

今日8/15(六)在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人間」公益影展開幕記者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姚雨靜局長代表陳菊市長親臨現場,多位立委及議員也共同出席,肯定永慶慈善基金會長年推動祥和社會所作的努力,並呼籲民眾重新體會親情的溫暖與家人陪伴的重要性,大家同心邁向人生幸福旅程。現場也特別邀請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發起的「阿公阿嬤綜藝團」100年優勝冠軍得主-鄔敏爺爺(前海軍陸戰隊員),帶來熱鬧逗趣的「花好月圓」反串手語表演;及曾入圍2012 年金曲獎、佛教史上第一支青年合唱團體-「佛光山青年歌詠隊」帶來天籟美聲,為影展記者會揭開序幕。

永慶慈善基金會趙怡董事長表示:高雄發生氣爆不幸至今迄滿一年,氣爆雖然在大家心中留下傷痛,但高雄民眾以堅毅的精神重新出發,也讓全台灣看見高雄已走出陰霾,而當前台灣社會正需要更多樂活向上的力量;趙怡董事長指出:永慶慈善基金會連續四年舉辦公益影展,不僅給予社會陰暗角落受挫的弱者正面鼓勵,也希望大眾都能積極樂觀面對生命中的挑戰,尤其要給生活無虞、衣食無缺卻自怨自艾、無病呻吟的人們一個自我省思的機會。

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影展」首度在高雄舉辦,董事長趙怡致詞人間影展高雄開辦

趙怡董事長進一步介紹強調:每年「人間」公益影展會以不同的主軸舉辦,以達到激勵人心的目的;今年以「溫暖的家、摯愛的心」為影展主軸,集結國內外6部描繪溫暖家庭、人文關懷、種族融合、生命真諦、祥和社會等五大價值觀的電影作品,藉由影片主角們樂觀奮鬥的故事,為社會建立典範,並鼓勵年輕世代,勇敢站出來,為社會弱勢人群付出關懷,用愛的行動力展現自我價值。

本次公益影展彙集六部國內外出品的電影,其中不乏獲獎的佳作,高雄首場以榮獲2015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茱莉安摩爾主演的【我想念我自己】揭開影展序幕,描繪一位處於事業巔峰的女性,得知自己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後,在家人的支持下,重新尋找生命真諦的心路歷程,引領觀眾探討生命的真諦。另有一部值得大力推薦的紀錄片,是由衛福部社家署補助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籌拍的【長情的告白】,真實紀錄五位「照顧服務員」的勞動身影,從他們與受照顧者間的真情互動,突顯出全國四十六萬名失能老人,卻僅有二萬多名本國照服員之窘境,鼓勵國人加入照護行列。

【我想念我自己】海報劇照

我想念我自己海報劇照

有關探討家庭親情及陪伴關懷的影片有,金馬獎執委李祐寧導演的另一代表作品,【麵引子】以老兵的故事為主軸,描述1949年外省老兵來台後的思鄉情愁,以及與滯留大陸的兒子之間尷尬難解的親子關係,終於在老父臥病時,摯愛的親情暖化父子心中的高牆而冰釋前嫌。【幸福三角地】故事主角家庭組成份子複雜,終日對人生徬徨,只想快點長大遠離故鄉,其後朋友的父母墬機死亡消息,觸動主角振作奮發,帶動改造自己的人生,最後在家人相互扶持的巨大力量中,找到人生的幸福三角地。

本次影展另有一部具有特色的影片,內容傳遞世間萬物的真善美,由星雲大師推介,佛光山製作的【跟著祖師參禪去】紀錄片,傳遞禪法真義,講述中國佛教從漢到唐代的350多年傳承經歷,以及其後對中國的詩詞、繪畫、書法、文學、哲學、人倫及日常生活的影響,該片藉遊歷名勝古蹟的拍攝方式,表達「禪」與「意」,引領大家走進幸福祥和的生活境界。

本次影展將於8月15日至16日起於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廳溫馨上映,民眾可免費入場,8/4~8/9已在台北創下近兩千民眾入場佳績,預計今年南、北兩場將會達成超過3千名民眾入場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