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太平人等了40年!台中市民大道完工通車

#地方 #政策 #交通 #太平區 #市民大道 #通車 #台中市民大道 #太平市民大道 #太平區市民大道 #台中太平區市民大道 #太平市民大道圖 #太平市民大道在哪裡 #台中市太平區市民大道 #太平市民大道路線 #台中 #台中市市民大道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市民大道第二期工程於完今(30日)舉行通車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這條道路等了40年,因經費及規模龐大,且需與多位地主溝通,非常不容易,感謝市府團隊及各單位的積極協助,才能於去年開工,今年完工通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太平區建設及人口不斷增加,已躍升為台中第五大區,但因早期無都市計畫發展,人口、住家密集,道路狹小崎嶇沒有大路影響發展,如今市府進行道路開闢工程,並將這條路命名為「市民大道」,至於第三期目前正提計畫中。
台中太平市民大道第二期完工通車。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台中太平市民大道第二期完工通車。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市民大道第二期工程道路長約860公尺、寬約24公尺,採雙向四車道、道路兩側排水系統等設計。盧秀燕說明,該工程所需經費約14億6810萬元,其中用地取得部分共計13億6820萬元,工程執行部分為9990萬元;市府編列約14億元預算,中央則補助7千萬元,感謝各方的努力及議會大力支持通過預算,第二期才能順利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新闢道路採雙向四車道設計,道路兩側排水系統能有效蒐集路面雨水,而人行道的無障礙斜坡道設計可營造人本友善的通行環境,提供所有用路人更安全舒適的道路品質。另外,既有架空纜線淨空也為此案一大特色,纜線下地後可使市民享有美麗天際線,其中電力、電信及寬頻管線收納於共同管溝,達到統一管理效果,減少日後道路開挖可能。
 
建設局說明,太平市民大道規劃分為三期執行,第一期已於2013年1月通車,目前完成的第二期工程,經市府嚴謹勘查及符合道路交通相關規定下今開放通車,市府也邀請附近居民共同見證通車儀式,打造「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營造完善的用路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