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連假好天氣 賞櫻人潮塞爆南投

#交通 #228連假 #桃太郎村 #溪頭觀光 #南投觀光

記者陳妍霖、賴香珊/南投報導

昨天是228連假第二天,因好天氣,南投縣各景點湧現人潮,其中九族文化村剛過中午,停車場就爆滿,一度實施總量管制,竹山往桃太郎村、溪頭方向因塞車一度回堵3公里;通往國姓、埔里、仁愛等知名景點必經的國道六號也壅塞。

今日是連假最後一天,警方建議改走平面或替代道路,並透過「省道即時交通資訊」、「國道路況」等資訊平台查詢塞車路段,避開交通瓶頸。

九族文化村「櫻」姿煥發,不到下午1點停車場被大批賞櫻人潮爆滿,通往日月潭的纜車因此停止售票,業者和警方在鄰近路口宣導,分流管控車輛進入。

九族文化村企劃部經理黃瑞奇說,昨近中午遊園人數近2萬人,隨即啟動總量管制,派出車輛在魚池市區等重要路口公告,建議民眾分流前往日月潭周邊。

同樣也是賞櫻景點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及近日才開放遊客進入的萬大電廠也是人擠人,通往兩景點的投83縣沿線塞車,奧萬大停車場停滿車輛,入園近4300人次。萬大電廠內的櫻花林近日開放,不過廠內不提供野餐禁止炊煮,車輛只能停在外圍步行進入。

竹山鎮紫南宮、妖怪村及新興景點桃太郎村也湧現車潮,竹山警分局表示,竹山交流道往紫南宮車流順暢,但往桃太郎村和溪頭方向一度回堵3公里。

另國道六號往埔里也現車潮,國姓一號隧道、愛蘭交流道等車多,警方建議改走平面道路像台14線、台21線等分散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