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湳仔溝整治年底完工 朱立倫:不給下一任包袱

#朱立倫 #湳仔溝 #生活品質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勘查湳仔溝整治情況,允諾年底前會全部整治完畢,不把問題留給下一任。以前臭到不敢開窗戶的居民露出笑容說,生活品質終於改善,現在好多了。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王忠賢說,湳仔溝多年汙染累積,無法快速整治,整治計畫分3階段,分別是營造環境、削減汙染及清除底泥。

新北市長朱立倫勘查湳仔溝整治情況

水利局從2007年起到2014年投入14億經費,興建大觀、湳仔及津渡3座跨河橋,施作護岸、汙水截流系統及礫間處理設施等等,先改善水質;第二階段解決上游大安圳、公館溝、柑林埤溝等水系及周遭生活汙水、工廠廢水,共投入58億,家庭生活汙水接管率超過六成,預計土城2020年、板橋2023年可完成接管。

市長朱立倫說,會發臭的汙水已經處理好,今年11月前希望全數完工。目前綠美化已有初步成果,加上礫間加速處理,不臭而且環境美化,未來也要求水利局在湳仔溝河床綠美化,進一步改善景觀。

王忠賢表示,流入湳仔溝汙染源減少後,先前非雨季水流緩慢甚至停滯,加上容易淤積才會發出惡臭,如今挖深水道縮減範圍,間接增強水勢再清淤解決發臭問題。湳仔溝整治長度約3公里,各階段約做1公里,第2期去年12月下旬開工,從湳仔溝整治到鐵路橋河段,預計6月完成;第3期目前設計規畫中,預計5月發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