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

這個夜不平靜 基隆水淹大腿、花蓮15震

#地方 #地牛翻身 #豪雨 #水淹大腿 #連環15震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天凌晨台灣很不平靜,花蓮地區地牛翻身,從昨天深夜到今天中午已連環15震,主震是凌晨3時37分規模5.6地震,宜蘭南澳與花蓮和平最大震度5級,不少人在睡夢中被震醒;基隆北海岸則下起豪雨,部分低窪地區水淹到大腿。

基隆北海岸則下起豪雨,部分低窪地區水淹到大腿。(記者林孟潔、曾健祐/翻攝)

基隆北海岸則下起豪雨,部分低窪地區水淹到大腿。(記者林孟潔、曾健祐/翻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指出,北部、東北部凌晨下起較大雨勢,主因是東北風帶來水氣在迎風面降雨,基隆市、五堵地區三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已達豪雨等級,部分地區因雨勢太大而淹水,下半天水氣減少雨勢會逐漸趨緩,但中南部地區仍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未來幾天台灣地區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但水氣減少,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白天高溫30度到33度,早晚低溫23度至25度左右。

花蓮更不平靜,昨晚11時15分和平外海出現規模3.9地震,到今天中午已連續發生15起有感地震。最大一起是清晨3時37分規模5.6的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東北方37.2公里,深度只有15.3公里,宜蘭南澳與花蓮和平最大震度都達到5級、宜蘭市4級,花蓮市、新北市與台北市也有3級,不少人深夜被搖醒。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規模5.6是這波地震序列的主震,前兩個是前震,後續又發生超過10次有感地震,地震都在主震附近,這個區域今年還沒有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地震序列發生是好事,屬於正常能量釋放。

郭鎧紋指出,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後,本來就會陸續發生多起餘震,這個區域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板塊擠壓處,本來就很容易發生地震,今天清晨規模5.6地震不算異常,如果都不發生地震才真的要擔心。

另外,凌晨2時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成今年第20號颱風「科羅旺」。謝佩芸表示,颱風會朝西北西前進,至日本東南方海面時北轉,不會登陸日本、對台灣也不會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