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9

爭取預算遷建 彰化看守所還地

#地方 #彰化 #看守所 #市區 #監獄 #經費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

彰化看守所位於員林市中心,腹地狹小又被認為「阻礙市區發展」,申請遷建多年始終未果,據了解,彰化看守所將與雲林第二監獄、八德外役監共同擬定計畫書,希望今年能順利爭取到經費,在目前的二林彰化監獄旁建新的看守所,將員林市中心精華地段還給員林市。

彰化看守所57年設立至今已經49年,占地不到1公頃收容316人,空間早已不敷使用。今年行政院長林全提出必須改善收容設施,最好能夠「一人一床」,為遷建案露出曙光,但需要80億經費,仍待克服。

彰化看守所所長林文宗表示,預定遷建的地點在彰化監獄旁,面積約有4公頃,能提供更舒適的收容空間,目前計畫還在研擬,即使今年計畫通過,真正遷移還得等上4、5年。

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目前彰化看守所「位於市中心,又緊鄰學校,很適合建造員林市聯合辦公大樓,可以成為員林新地標」。若能建造聯合辦公大樓,將公所、地政、戶政等單位整合,市民洽公會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