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5

本周開盤前 這數據足以宣告Fed本月鐵定升息

#Fed #升息 #通膨 #就業率 #理財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美國2月就業報告將在10日公布,在聯準會主席葉倫示意,本月是否升息得視就業和通膨數據而定後,這項報告格外引人關注。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透露,3月升息幾乎是肯定的(圖/美聯社)

近日來多位聯準會官員發表鷹派言論,3月升息的可能性持續升高。隨著經濟復甦,Fed將逐步脫離把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策略。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顯示,3月升息的機率已衝破90%,若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可能使這個機率繼續上揚。

經濟學家預估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從1月的22.7萬人降至19萬人,失業率則從4.8%小幅降至4.7%。時薪增幅預料自1月的0.1%升至0.3%,比起去年2月則增加2.8%。

Fed的升息機率竄升,但市場預期歐洲央行(ECB)本周決策會議將按兵不動,焦點則在總裁德拉基對寬鬆政策退場的發言;本次會議對宏觀經濟的展望可能更新,特別是通膨預估。

油市也是本周市場關注焦點,有「能源業達沃斯論壇」之稱的劍橋能源周研討會6日登場,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要角對於是否延長減產協議的說法,將牽動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