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國際認證 AZ、莫德納 從未檢出不良品

#國際 #認證 #AZ #莫德納 #不良品 #高端疫苗 #高端疫苗死亡 #疫苗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已開打,目前有8批封緘檢驗的疫苗待補技術性資料,遭外界質疑是否產品狀況不穩定。食藥署官員坦言,目前引進的AZ、莫德納疫苗,都是在國外做過三期臨床試驗的產品,品管經多國驗證有保證,所以迄今都未檢出任何不良品,每批疫苗也均能順利取得封緘證明,讓國人施打。
 
國產高端疫苗,從臨床試驗到申請緊急使用授權爭議不斷,食藥署周一完成24萬劑高端疫苗檢驗封緘,其中一批共計5175劑疫苗因是確校品無法使用,疾管署決定不驗收、不施打。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預計將於本週完成7萬人接種。24日科教館的接種站內,護理人員正為民眾施打疫苗。圖/記者粘耿豪攝影國產高端疫苗開打,預計將於本週完成7萬人接種。24日科教館的接種站內,護理人員正為民眾施打疫苗。圖/記者粘耿豪攝影
 
另指揮中心先前曾公布高端共送交22批疫苗審查,目前通過13批,但疾管署僅驗收其中11批,有2批號共1萬劑為確校品,未開放一般民眾接種,此外,還有8批待補技術性資料、1批尚未審查,外界質疑是否產品狀況不穩定。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解釋,有關未驗收的高端疫苗,實際上不算退貨,因為高端疫苗沒有所謂的退貨率,只是前陣子因疫苗製程在進行放大,有部分技術性資料,食藥署認為需再進行臨床試驗,讓產品做的更完整。
 
對於昨傳出首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的死亡個案,陳時中並未公布該疫苗的批號。他並表示,國軍疫苗的接種政策,「會尊重當事人的選擇」,不會強迫新兵一定要打高端,但整體施打策略,還是依據國防部對國軍戰力的評估而定。
 
此外,高端疫苗開打首日,打氣並不理想,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周一接種共16.7萬人,與實際預約18.7萬人差了2萬人,單日接種率為9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