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一家七口蝸居10坪套房 台中暖警中秋節籌13萬救急

#台中 #套房 #蔣男 #地方 #南屯區 #13萬 #社會關懷 #中秋節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蔣姓男子一家七口,擠在10大小的套房內,生活環境不佳,經濟捉襟見肘,第四警分局春社所長邱量虔經由里長反映後,在上月底與分局長李建興、地方仕紳等人,籌措13萬元的善款,還找來好心家具行贈送床墊、椅子等物品,讓蔣家能共度中秋佳節,度過難關。
 
經查,46歲蔣姓男子一家七口,住在南屯區嶺東路一間10坪大小的房間內,平時經濟支柱是擔任貨運司機的蔣男,其大兒子偶而會幫忙父親,二兒子也因家中經濟狀況,放棄升學,目前仍待業中,另外蔣家還有罹患糖尿病的印尼籍妻子,以及就讀國小、國中、高中的三名子女,經濟狀況不佳。
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左二)與所長邱量虔(右一)上月底偕同地方仕紳,前往慰問蔣男一家。圖/第四警分局提供
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左二)與所長邱量虔(右一)上月底偕同地方仕紳,前往慰問蔣男一家。圖/第四警分局提供
中秋節到來,第四警分局春社所長邱量虔在接獲寶山里里長廖振源反映後,上月間前往蔣家關心,發現蔣男一家擠在10坪大小空間,房屋內四處斑駁掉漆的牆壁和早已破舊不堪的床墊,擁擠的空間內沒有過多家具擺設,空氣充斥著潮濕氣味,生活環境很差。
 
邱量虔除了請警員通報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外,也在中秋節前夕,偕同分局長李建興、里長準備生活物資、應景中秋禮盒前往關懷慰問,親自轉交地方仕紳善款13萬元給蔣男,讓蔣家共度中秋佳節。
 
邱量虔還積極聯繫中部知名家具行贈送床墊數張、椅子、電視櫃等家具,改善蔣家生活環境,也提醒、鼓勵蔣男一家,「只要有心、加倍努力,才不會讓貧窮限制了未來」,希望蔣家重拾對生活的信心。
 
蔣男收到外界的關心後,也直說「會好好生活,以回饋外界善心」。
 
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說,員警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透過勤區查察、探訪挖掘轄內弱勢家庭、團體,協助通報社政單位,自發性予以關懷,適時提供協助,以貫徹市警局長李文章「73328」警政工作策略,讓善的循環得以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