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阿中駁柯P 居檢14天航空業停擺

#政策 #新冠肺炎 #防疫 #航空業 #居家檢疫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陳人齊、張薷/台北報導
 
為防止染疫機師到處趴趴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拍板,從明年元旦起,機組員入境後進行7天居家檢疫的新規,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仍認為,應設置專區隔離14天,並酸衛福部長陳時中壓力很大;陳時中則反擊強調,若一昧推行機組員居檢14天政策,相信航空業很快就停擺,對飛安也會造成影響。
 
柯文哲前天槓指揮中心是誰讓機師3天、5天就能入境?昨再被問到此一問題,柯文哲表示,若是他的做法,一般旅客居家檢疫14天,乾脆機師組員也應比照14天的標準,加上自主管理7天,並設置專區或園區,與一般社會也要隔開。
 
針對有急診醫師呼籲入境者全篩檢,衛福部長陳時中2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政策沒有改變,只要居家檢疫確實執行,對有症狀者檢查會比較準確,相對地沒有症狀則準確度低。(黃世麒攝)
針對有急診醫師呼籲入境者全篩檢,衛福部長陳時中2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政策沒有改變,只要居家檢疫確實執行,對有症狀者檢查會比較準確,相對地沒有症狀則準確度低。(黃世麒攝)
 
自主管理 禁入5場所
 
對此,陳時中回應,管制固然重要,但飛安也同等重要,若強行推出機組員實施14天居家檢疫,機組員恐怕全年都無法透氣,若讓他們在很勉強的情況下出勤,對心理上的平衡肯定會有影響,因此每件事都要有平衡的考量,柯市長過去曾說,「我們必須在感染與經濟間取得平衡,這就是我們在做的。」
 
居檢期滿 需採檢為陰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機組員檢疫規範修正版,將原本居家檢疫3至5天延長到7天,期滿第7天需採檢,陰性後為「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版」,期間禁止出入5大場所,包括喜宴、酒吧、夜店、百貨商場、夜市,也不能搭乘大眾運輸。每日量體溫及症狀監測、外出強制佩戴口罩、詳實記載行程及接觸人士且實名制。
 
依作業原則,機組員7天居家檢疫期間內可再派飛長程航班,但返台期間需入住公司宿舍、指定防疫旅宿或符合防疫要求的居所。執勤應搭公司專車或防疫車隊。自明年元旦起實施,飛抵台灣的航班為準。
 
工會建議 增加採檢頻率
 
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說,未來組員違規,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理;也要求航空公司盡督導之責,若督導不周,將面臨最重100萬元罰款,情況嚴重不排除減班限縮的行政措施。針對紐籍機長事件,民航局也表示,將對長榮航空開罰。
 
對檢疫期延長至7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支持防疫從嚴,但派飛天數應與7天居家檢疫天數一致,否則等於給航空公司彈性,仍存有管理疑慮;同時建議應增加機組員的採檢頻率,避免交互感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