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94

溫差大 地磚隆起 偷工減料現形

#居家 #地磚 #熱脹冷縮 #乾鋪 #偷工減料

記者趙彥/高雄報導

高雄今年冬季溫差大,造成一些大樓地磚熱脹冷縮,出現隆起現象,巧的是,多為屋齡10至20年的大樓。據泥水師傅表示,原因應與當期的施工法有關,同時也導致這期間常用的地磚缺貨。

高雄近來氣溫變化大,導致許多住家地磚「膨龜」。(記者趙彥/攝影)

土木監工鄭先生表示,約自民國81年至92年間是台灣建築高峰期,部分大樓因為趕工,偷工減料,地磚鋪設多採「乾鋪」法,未依沙石與水泥3:1比例施工,意即是以大量沙石鋪底,再直接以水泥貼上磁磚。

他說,高雄常年氣溫偏高,地磚「膨龜」並不多見,近月來氣溫異常因而紛紛「露出馬腳」。

「真的很離譜」,屋齡18年、家中地磚「膨龜」的王小姐生氣地說,當師傅敲開地磚後,果真見到地面以大量沙石打底墊高,再糊上一層薄薄的水泥。

黃先生家的屋齡15年,情況也是如此;他們共同面臨了一個難題,找不到色澤、花紋相似的地磚修補,巧的是,家裡的地磚都是白底略帶紋路、40x40公分,這一規格的磁磚缺貨。

建材行老闆柯先生說,地磚規格也有流行期,上述的地磚已經過時,磁磚廠幾乎都封模了,目前盛行的是60x60公分的地磚。

面對缺貨窘境,春節又將屆,碰到地磚隆起的屋主只能趕緊以其他規格地磚替代,或是多問幾家建材行是否還有庫存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