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7

八卦山天空步道 年底開放擬收費

#地方 #天空步道 #八卦山 #彰化觀光 #彰化生活美學館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天空步道什麼時候開放?」彰化縣八卦山天空步道去年施作,原訂春節先開放一小段,但施工破壞生態,一再延宕,引起高度詢問,15日城觀處公開徵求文化、創意、產業的個人或團隊進駐卦山觀光市集,也拋出了天空步道研擬收費的訊息,預估年底開放。

天空步道從大佛前生態公園延伸到彰化生活美學館,全長1005.84公尺,原設計7處出入口,有人期待新的視覺體驗,但施作過程,破壞林相,土石裸露,讓人痛心疾首,爬山就是登高遠眺,有必要多此一舉嗎?

天空步道施作破壞生態,除被水資處依水土保持法開罰,城觀處也要求完工後補植100棵2至3公尺樹木,並發現隔柵和原設計有出入,還待進一步解套。

城觀處長田飛鵬指出,原設計7處出入口,但基於安全管理,不會完全開放,且得安排人員清潔、管理,計畫收費,但尚未決定價格,「大概酌收幾10塊」。

風向球一拋出也掀議論,有認為不妥,預言步入南投「天空之橋」的後塵,只能圖個一時新鮮,收費恐讓人卻步!城觀處指出,未來維護管理是一課題。

此外,卦山觀光市集閒置,城觀處昨推出「創意發想、文化築巢」駐點計畫,提供19間賣店和1間溫室設施,免租金還補助水電,徵求個人或團隊申請,至9月15日止,詳情可上城觀處網站,或電洽城觀處營運管理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