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日本2廠牌正露丸 下架12萬瓶

#正露丸 #政策 #腸道 #藥物 #止瀉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正露丸」是知名家庭常備止瀉用藥,衛福部食藥署16日公告回收日本原廠「極東」及「德佑」出產的正露丸,原因是主成分含量低於標準,約十二萬瓶、達二千萬顆,須在十月十二日前下架回收;屆時若未完成回收,將依藥事法開罰20萬元至500萬元不等。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極東及德佑出產的正露丸,由日本原廠通知,兩款主成分都低於百分之九十以下,不符合規定,先採取預防性下架。德佑正露丸需下架批號為ICA7、GBF9、GCA9、FBC1、IBA7、LBA9、ECC2共七批;極東正露丸須下架批號為KAA5。
圖為德佑正露丸外包裝。 圖/食藥署提供
圖為德佑正露丸外包裝。 圖/食藥署提供
藥師張文靜表示,正露丸主成分不足,不至於傷身,但提醒民眾正露丸可能影響腸道菌種,若要常備止瀉藥物可問藥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