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魯蛇翻身 林大涵分享失敗哲學

#地方 #魯蛇翻身 #人生勝利組 #失敗年會 #台灣群募 #林大涵

記者余祥/台北報導

檯面上的「溫拿」(winner),都曾經是個「魯蛇」(loser)!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等主辦的「X Fail失敗年會」昨日登場,台灣群募顧問公司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龍捲風科技創辦人趙國仁等業界菁英,不談成功,而是分享失敗經驗談,希望讓曾經的失敗不只是個人繳過的學費,而是眾人共同的資產。

去年科技部「矽谷科技創業培訓計畫」旗下10個新創團隊,有感於矽谷不畏失敗、越挫越勇的創業勇氣,返國後自主籌辦「X Fail」活動,鼓勵台灣創業家交流失敗經驗,今年舉辦第二屆失敗年會,昨現場300多席座位爆滿,多為2、30歲對創業有興趣的年輕人。

被退學二次、被參與創立的公司資遣、只有大學肄業證書的魯蛇,現在是台灣群募顧問公司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面臨種種挫敗,最後催生了ARRC前瞻火箭、月球燈 Luna、鮮乳坊等成功的群眾募資計畫,他認為,「失敗不會令人成長,是失敗以後做出什麼樣的改變,才會令人成長。」

建立第一個BBS系統的大數據專家趙國仁,當年為了架設BBS站,曾在機房睡了兩、三年,他的搜索引擎設計等技術曾獲得美國、台灣、大陸等20項以上的發明專利,一手創辦的龍捲風科技卻在2008年被收購,但他認為,失敗只是一個時間點的價值評斷,更重要的是「從失敗經驗中學習」。

創投公會祕書長蘇拾忠曾在首屆年會分享因創辦米逗數位音樂慘賠8000萬元的挫敗經驗,今年則分享他嘗試改變台灣創業環境與法規的種種碰撞和摩擦,但他以自身經驗忠鼓勵年輕人,「每年都要有失敗經驗,每年都要嘗試新事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