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18

象山拍101煙火 前一晚就卡位

#地方 #跨年 #煙火 #象山步道 #台北101 #六巨石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民眾搶拍台北101年跨年煙火,昨提早到各大觀景點卡位。位在信義區的象山步道,下午陸續湧進人潮,民眾形容「走步道好像在走馬路」,現場比往年還熱鬧。

為拍攝台北101煙火,象山步道從昨天下午就湧入人潮占位。(記者吳曼寧/攝影)

信義區周邊有虎山、豹山、獅山和象山四座山,俗稱「四獸山」,其中以象山距離台北101最近,且看煙火不會被煙霧阻擋,向來是拍攝煙火的熱門景點。

為提前占到最佳攝影位子,有熱血民眾帶著攝影機、腳架和果腹零食,前一晚就到象山的超然亭觀景台卡位,現場有桌椅可放置東西,還有屋頂可遮陽避雨。

昨天白天出太陽,不少民眾決定趁好天氣提早上山卡位,象山步道從下午2、3點,就陸續湧入人潮,民眾在步道相遇,會互相打招呼問好,相當熱情。

北市府大地處王姓巡山員指出,象山共有8個觀景點,位在山頂的觀景點「六巨石」,以及可放置攝影機的「攝影平台」,可說是人氣最旺,下午3、4點就有30多人到場。

他觀察,可能是因天氣溫暖,「象山的人潮似乎比往年多」,許多攝影愛好者帶著零食,從下午就到山上聊天占位,順便欣賞風景,一路等到晚上看煙火。

此外,位在信義區東北方的彩虹河濱公園,因鄰近饒河街觀光夜市,又距捷運松山站不遠,也成為觀賞煙火熱門地點,不少人打牙祭後,再繞去河濱看煙火。

市府水利處表示,在彩虹河濱公園欣賞煙火有雙重視覺效果,可先觀賞到前方的麥帥二橋夜景,再看到遠方的101煙火。

而河濱公園旁的彩虹橋,因位在高處視野更好,同樣是觀賞煙火熱點,可看到麥帥一橋夜景和台北101,昨天還有外縣市民眾打到市府詢問如何前往。

鄰近美麗華的美堤河濱公園,同樣有民眾守在現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