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7

YouBike站設哪? 議員搶破頭

#交通 #YouBike #跨雙北租借 #擴充設點 #選舉 #孟母三遷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今年起從試辦到正式引進YouBike跨雙北租借,在各區擴充設點,市議員從原本的觀望態度,隨選情加溫,也積極爭取設站「當政績」,交通局承辦人會勘如跑攤,甚至設站地點還因議員角力而「孟母三遷」。

新北引進YouBike,恰好遇上選舉,市議員參選人積極爭取設站「當政績」。(聯合報資料照)

YouBike近來已是市議員積極爭取的政績,交通局官員透露,市府今年初在新店、汐止試辦6站YouBike時,多數市議員對YouBike態度仍觀望,主因是YouBike設站時需塗消汽機車停車格,排擠民眾停車空間,市議員們擔心會「順了姑情逆嫂意」。

但隨著新北YouBike試辦點的高使用率數據出爐,市議員們爭取設站動作頻頻,「光是議員要求的會勘,一個上午可以排4、5場,跑站點會勘有如跑攤」。

不少市議員會勘時,都拍胸脯向交通局保證「我都『喬』好了,這裡沒問題!」但一開始施工,馬上就有人跑來「關切」,希望調整位置甚至反對設站,只能暫時停工再協調,民眾若看到設站點施工一半又拆除,多半是此類狀況。

而捷運新店線、中和新莊蘆洲線上大站乘客多、選票也多,同個站點常有好幾名市議員一起爭取設站,於是究竟要設在哪個出入口旁,都成為議員角力目標,設站點也常「孟母三遷」。

也有市議員為求表現,得知某個YouBike站點將動工,會打電話來請託「這個站點算我爭取的!」未設站地區的市議員則打電話罵「難道我們卡細漢?」

交通局表示,議員支持新北設置YouBike是好事,但設站標準仍依專業考量,還要靠第一線的市府同仁取得地方共識,此外YouBike站點增加後,勢必排擠行人和機車通行空間,將是未來更大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