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苗縣推人本交通 半年肇事率降5成

#徐耀昌 #苗縣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李京昇/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為營造人本交通道路環境,除改善縣內學校、醫院、圖書館與容易肇事路段周邊空間,並在20處路口設置預警智慧路標,半年下來整體事故發生率平均下降5成。
 
縣府工務處向營建署生活圈計畫爭取6150萬元,完成苗栗市、頭份市、後龍鎮共7鄉鎮、22處易肇事路口改善工程,同時在8鄉鎮、20處路口設置智慧路標,實行半年以來,有設置智慧路標的路口,肇事率平均都降低5成。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右一)等人,前往到苗栗高商忠貞路段視察路口智慧路標執行成效。(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右一)等人,前往到苗栗高商忠貞路段視察路口智慧路標執行成效。(苗栗縣政府提供)
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指出,有些路段車流量不如預期高,且增設紅綠燈得經過多道程序,智慧路標可用在事故率較高、視線死角多,卻又無法設紅綠燈的路口,它能偵測移動速度超過10公里的車輛,並以LED的智慧路標顯示「前方有車」、「小心慢行」提醒用路人。
 
古明弘舉例,視察的苗栗高商工前的忠貞路、公園路與電台街等路段,都是沒有號誌的路口,路口型態為Y字型,陡坡造成視野死角,透過設置智慧路標肇事率從6件減為3件。另1處的建中、社寮街到口,更是從13件降為2件,成效相當顯著。
 
另外,苗商正門處忠貞路段,原先道路寬度不足,沒有設置人行道,學生上下學都得走到車道上,險象環生,經縣府與校方溝通,苗栗高商無償提供校地,並退縮校園圍牆空間,區隔行人與車輛通行空間,讓學生與用路人有安全的行走空間。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以往在易肇事路口,民眾都會按喇叭提醒,附近居民不堪其擾,但設置智慧路標之後,大幅降低肇事率,讓鄉親行車更加安全,未來縣府將持續推動人本環境空間改善,提升民眾便利與安全的用路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