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

星展銀下調台灣今年GDP至2% 並估央行年底前利率不動

 


星展銀行發布第三季市場展望報告,調降台灣今(2012)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2.9%調降至2%,較官方預期的3.3%及市場的2.93%為低,而且央行為因應經濟成長減緩而降息的空間也相對有限,星展預期21日央行理監事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


星展銀行表示,今年台灣出口產業面臨兩大挑戰,包括全球需求的疲弱,以及貿易競爭力的惡化,而短期消費成長力道減弱,主要受到外在市場成長放緩及國內相關政策等影響。


星展銀行並預估,今年下半年台灣通膨率為1.5%,而且央行為了因應經濟成長減緩而降息的空間相對有限,星展預期21日央行理監事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下半年貨幣政策也將不會有所改變,重貼現率維持在1.875%不變。


另外,星展銀行認為,受到全球債信危機尚未解除影響,亞洲股市表現受到限制。由於投資人擔心歐洲問題可能進一步惡化,預期亞洲股市仍會相對便宜,吸引想撿便宜的投資人。


由於亞洲股市在今年第一季展現超乎預期的大漲表現,星展銀行分析,投資人目前關注歐洲情勢發展,期望趕在市場對風險胃納提高、帶動股市大漲之前提前佈局。不過,這樣的動作相當大膽,因為除了歐洲之外,美國及中國的經濟展望依舊面臨許多不確定性。


星展銀行建議投資人,對投資收益回歸實際面,在核心資產佈局方面,著重股利及國內需求帶動的投資類別,建議可加碼泰國、印尼及新加坡,因為對其因應下檔風險的能力較有信心,而印度及馬來西亞的風險則依舊相對較高,因此建議減碼。


至於香港、中國、台灣、南韓則在市場不確定性依舊存在之際,較缺乏有效突破的推動力,因此,星展銀行對這些國家維持中立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