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35

義大利悲鳴 教堂停滿棺材

#義大利 #教堂 #棺材 #新冠肺炎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在歐洲疫情最慘重的義大利,截至16日晚間,確診人數達到27980例、死亡增至2158例。當地媒體流出1段影片,顯示教堂內停滿來不及處理的棺材,景象讓人怵目驚心。由於政府禁止群眾聚集,死者親屬也沒辦法替亡者舉辦葬禮,只能草草了事。
 
為防堵疫情,義國10日進入全境封鎖狀態。該國新聞網站《Libero Quotidiano》15日釋出1段影片並表示,影片未經修改,攝於疫情核心、西北部城市貝加莫(Bergamo)的某教堂。上傳影片的用意是要呼籲「所有人真的應該待在家裡」,因為單是在3月14日,當地報紙就印製了長達11頁的訃聞,堪比二戰時的陣亡戰報,平均每4分鐘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
 
義大利疫情慘烈,死亡人數不斷飆升。新聞網站《Libero Quotidiano》日前公部1段影片,顯示教堂內停滿來不及處理的棺材。(摘自Libero Quotidiano)義大利疫情慘烈,死亡人數不斷飆升。新聞網站《Libero Quotidiano》日前公部1段影片,顯示教堂內停滿來不及處理的棺材。(摘自Libero Quotidiano)
 
從影片內可看見,至少40多具棺材整齊地堆放在教堂內,其中還有幾具較小型的兒童棺木。現場的工人拿槌子釘上棺木,似是要準備下葬,場面令人不寒而慄。
 
位於米蘭東北方的貝加莫原是個擁有110萬人口的富庶省份,如今因疫情變成「鬼城」,街道上只剩下救護車與靈車。《華盛頓郵報》報導,染病者被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然後在隔離病房內孤獨死去,連見親人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死者家屬或受限集會禁令、或遭到隔離,甚至是自己身體不適,無法出席葬禮,許多葬禮現場都只剩1名神職人員與1名禮儀公司人員出席。
 
《紐約時報》也稱,由於病死人數激增,醫院太平間爆滿,火葬場即使24小時運作,也難以消化大排長龍的等候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