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自行車與低音提琴可上捷運了!中捷元旦起實施

#地方 #交通 #台中捷運 #中捷 #元旦 #自行車 #低音提琴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為提升搭乘便利性,自1月1日起開放旅客攜帶自行車、低音提琴搭乘捷運,攜帶自行車可搭車時段為假日全天、平日10至16時、20時至營運結束,僅可停放列車第2扇門及第9扇門;攜帶低音提琴則不分平假日全天皆開放,不限乘車位置,並請注意車、琴不離身,避免影響其他旅客。
 
中捷公司表示,捷運綠線18個車站均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方便旅客以自行車做為短程接駁的交通工具;疫情解封後,騎自行車休閒、健身的民眾日益增加,考量民眾有攜帶自行車上捷運的需求,將自1月1日起適度開放,高鐵臺中站因運量高、月台腹地小,自行車會妨礙旅客上下車,因此不予開放,其他車站於假日全天、平日10至16時、20時至營運結束,均開放旅客攜帶腳踏自行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上捷運。
 
自行車僅可停放列車第2扇門及第9扇門。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自行車僅可停放列車第2扇門及第9扇門。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中捷公司說明,為避免影響其他旅客,自行車尺寸限制為長180公分、寬70公分、高120公分以下。進站時須至車站詢問處購買「攜帶自行車票」,採人車合一、不限里程,每張售價70元,依服務人員引導經由公務門進出付費區,自行車僅可停放列車第2扇門及第9扇門,每個車門區限停2輛自行車,每列車可停4輛自行車。
 
此外,旅客如將自行車摺疊或拆卸完成並妥善包裝後,即可在行李尺寸規範內比照一般行李乘車,不受開放時段及車站限制。
 
中捷公司表示,全線車站同步開放低音提琴上捷運,低音提琴妥善包裝後,尺寸不得超過長200公分、寬40公分、高70公分。進站時須至車站詢問處購買「攜帶低音提琴票」,也採人琴合一、不限里程,每張售價70元,同樣須配合服務人員引導經由公務門進出付費區,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