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2

寶山鄉三峰國小輻射超標 師生健康受威脅

#三峰國小 #輻射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由民間發起的「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自2013年3月開始進行第一階段檢測,總共測了1,959個點,完成兩組輻射地圖。走調團1月2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狀況,寶山鄉三峰國小竟名列其中,檢測結果超過標準值「每小時0.11微西弗」3倍之多。縣議員邱振瑋在得知消息後大為震驚,立刻和縣府相關單位反映,希望縣府團隊能積極研擬改善或因應策略,以避免危害三峰國小師生健康。
 
寶山鄉三峰國小輻射超標 亟待研擬改善策略
 
由民間發起的「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報告指出,寶山鄉三峰國小內有三個地點輻射檢設結果超過標準值0.11微西弗3倍之多,邱振瑋議員表示三峰國小附近並無發電廠或其他可能輻射汙染源,檢測結果超標很有可能就是過去核廢料丟棄在寶山鄉所帶來的後遺症,由於輻射汙染能在不知不覺中危害人體,因此他呼籲縣府團隊能立即對三峰國小研擬改善或因應策略,同時也再次強調台灣應朝向「非核家園」的方向前進,才能夠徹底杜絕類似情況發生。
 
有鑑於開學在即,為維護三峰國小師生權益,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邀請原能會和由民間發起的「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至三峰國小針對輻射超標問題進行現場會勘,用共同儀器來偵測現場地表、結構環境質的核子輻射問題,讓民眾與在校師生來了解居住在這個環境中,是否真的輻射超標的問題會影響我們生活健康。
 
邱振瑋議員表示,在環境質超標的狀況下,不願意讓學子在這邊上課,希望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只是環境個別地點的因素,希望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函文給原能會,針對新竹縣中小學做全面性總體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