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8

中科二林園區 28日對外招商

#地方 #五缺 #科學園區 #招商 #中科二林園區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台灣企業喊「五缺」,其中以土地問題最突出,全國面積最大的科學園區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歷經10年闖蕩後通過二階環評,10家廠商將於下個月聯合動土,為擴大群聚規模,彰化縣政府和中科管理局28日將共同舉辦「中科二林園區投資招商說明會」,正式對外招商。
 

精機園區 力拚2階環評

 
中科二林園區總面積631多公頃,今年5月23日通過二階環評審查,有意進駐業者,可提出投資計畫書,審查通過即可動土設廠。中科二林園區扣除公共建設,可租售產業344公頃,引進類別包含了精密機械、積體電路、光電元件、生物科技與綠色能源等。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通過二階環評,10家廠商將於下個月聯合動土,為了擴大群聚規模,彰化縣政府和中科管理局28日正式對外招商。(記者吳敏菁翻攝)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通過二階環評,10家廠商將於下個月聯合動土,為了擴大群聚規模,彰化縣政府和中科管理局28日正式對外招商。(吳敏菁翻攝)
 
目前已核准廠商16家,總投資額約555億元,初估需求139公頃土地,尚有205公頃土地。除中科4期正式啟動,毗鄰的二林精密機械園區352公頃,也將在25日進入二階環評審查階段,彰化縣府力拚盡速過關。
 

土地轉型工業 環團質疑

 
二林以栽植葡萄、薏仁,生產葡萄酒等特色產業聞名的農業大鎮,近千公頃土地將轉型工業,環團疑慮,真有這麼多產業需求?指出基地處濁水溪沖積扇,不適合大規模開發。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二林精機將是中科衛星園區,功能不重疊。
 
隨著新國土計畫上路,過去不符地目、工廠密集的產業聚落,正研擬朝向畫定為城鄉發展區,屆時產業用地大幅增加,一旦畫定產業區,要回頭農耕,幾乎不可能,積極盤點閒置工業用地,訂定目標、恢復生產、防範炒作,是重要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